目录

魔兽世界彩虹UI插件整合包:解决界面消失问题

目录

魔兽世界 9.0 资料片暗影国度上线 2 个月了。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插件已经是魔兽世界居家旅行必不可少的东西了。以前都是用 curse 下单体插件,但是 curse 和 twitch 整合以后不再好用了,所以这次找了一个叫“彩虹 UI”的整合包。

在前夕上线的时候还是挺好用的,后来不知道是加了几个其他的单体插件还是更新了一些插件版本的原因,总是会频繁地出现界面消失,就是类似按了 CTRL+Z 的效果,重载界面后就会恢复,反复出现很影响游戏体验。

一个人在野外做任务还好,要是下本就很尴尬了(虽然我也懒得打,不是因为要做任务的话随机本都不打)。

在忍受了一段时间后,终于选择一个周末来查找这个问题。思路也很简单,就是先备份整个 WTF 文件夹,然后删除要测试的角色的 SavedVariables 文件夹(重置插件设置为默认值),最后禁用全部插件,一个个启用观察一段时间,来找出有问题的插件1

几十个插件,一个个启用的话很费时间,因为这个 bug 的出现至少也要十几分钟才能观察到。这个时候传说中的“二分法”猜数字游戏思维就很好用了。

先启用前一半或者前几类插件,看看是不是会出问题,如果不出问题,那么再接着启用后一半或者后几类插件中的前一半,以此类推,直到定位到会引起问题的那一个插件。

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问题的罪魁祸首是“聊天按钮和功能增强”插件,有可能是更新了版本的问题导致插件有冲突吧,反正这个插件也不是必须的,直接不用了就 OK 了。

聊天按钮和功能增强
聊天按钮和功能增强

  1. https://addons.miliui.com/show/1/all#q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