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达芬奇中开启CUDA加速及硬解H.264/H.265

目录

以 DaVinci Resolve Studio 16.2.6.005 为例,开启 CUDA 和硬件加速解码 H.264/H.265。

左上角菜单栏或者默认快捷键 CTRL+, 打开偏好设置

/images/hugo/DaVinci.Resolve.Studio.CUDA.Acceleration/Snipaste_2020-09-04_05-11-29.webp

内存和 GPU 页面,GPU 处理模式选择 CUDA(苏妈的显卡选 OpenCL),GPU 选择模式选择手动,勾选需要使用的显卡(多显卡用户注意)。

/images/hugo/DaVinci.Resolve.Studio.CUDA.Acceleration/Snipaste_2020-09-04_03-42-36.webp

切换到解码选项页面,勾选使用硬解加速解码 H.264/H.265、NVIDIA、英特尔快速同步,后两者分别是老黄的独显加速和蓝厂的核显加速,猜测如果是苏妈的显卡或许会有不一样的选项。

/images/hugo/DaVinci.Resolve.Studio.CUDA.Acceleration/Snipaste_2020-09-04_04-52-47.webp
注意
硬解加速功能只有需要付费的 Studio 版本拥有,免费版本无法使用,请前往官网查阅经销商购买正版,零售价¥ 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