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启蒙积木国玩系列太空创想:长征五号运载火箭

目录

“启蒙”创立于 1994 年。 自成立以来, 启蒙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玩具行业顶尖的积木品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创新的产品。经过 25 年的努力,启蒙已发展成为国内积木行业的领军品牌,并发展成一家拥有 900 多名员工、极具竞争力的企业。 启蒙现拥有 700 多名技术工人的工厂,在广州和汕头两地,拥有超 60 人的顶尖研发设计团队,以及一支超过 100 人的销售团队。 今天,可以在 70,000 多个线下店找到启蒙积木。[1]

这个牌子最近合作的国产 IP 授权系列都还可以(哪吒、姜子牙、阴阳师),当然和乐高相比产品的贴合度还是不够,整体还是松松垮垮的,拼好了拿的时候稍不注意就支离破碎了,优势就是价格和中国元素了。

太空创想系列目前一共三个产品,分别是 K10201 训练服航天员,K10202 任务服航天员和 K10203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拼多多入手,两个方头仔实付¥ 38,长征五号实付¥ 95。

点击展开图片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共 346 块,数量不算很多,拼接也不复杂。先拼发射平台,再拼火箭本体,接着拼好四个助推器,然后把这几个拼合起来就大功告成了。与真实的“胖五”对比,涂装、外形方面区别还是有的。首先没有采用国旗,中国航天和长征五号的标志也没有,替代的可能是一个原创的火箭标志(查不到),这些原因可能是有授权方面的问题。其次,助推器的顶部没有采用特殊零件来模仿真实的不对称顶部。从比例来看,整体还是比较协调的。

点击展开图片